close

 

國安會議開完了,好像也沒什麼差,總統照樣去搞政治動作。馬上馬不停蹄的去搞ECFA,好像救災遠遠比不上ECFA重要一樣。政治神經可以麻木至此,這也真是讓人嘆為觀止。

我想,這國安會議大概是這樣開的吧?

國安會議一召開,馬英九拍桌震怒:

為什麼災民被土石流掩埋之後,沒有自己從地底下挖洞爬出來?我們已經給你七天的時間還不自救,這些災民真是不自愛呀。

颱風來了,我們有請災民要全面撤村呀,不管是一萬人,兩萬人,幾十萬人我都有叫你們要撤村了,我明明就跟中南部縣市所有的民眾說,你們要撤村,要撤村,要撤村。大家不聽嘛。 原本以為他們只是淘氣,『暫時』躲在地底下玩捉迷藏,沒想到『暫時』埋了七天居然會死人,這我怎麼有可能想得到?這我也是看報紙才知道。 好吧,那就啟動國安機制。我們馬上啟動國安機制通過簽訂ECFA!只有ECFA才可以救台灣!

其實,我在風災前就再三跟大家講。土石流來了,要大家記得要撤離喔,小林村的人不肯聽嘛。

你們要上網的話,就可以看到我們地方政府規劃的撤離路線圖:
 
http://246.swcb.gov.tw/main/showRefugePicture.ASP?size=A3&pk=1248

我很好心的幫大家標一下重點。
 


記得要撤到小林國小喔!
 


沒想到,就是災民都不肯走嘛。要是大家不要死守家園,照我的規定來撤離,大家都撤到小林國小,不就沒事了嗎?我們大家都可以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嘛。

搞到現在,全世界都在笑,你們這些災民實在是很糟糕耶。我把你們當人看你們卻害我被罵。還害我的民調還往下掉,這實在是很妖壽。

不是早就叫你們撤離了嗎?

我也實在是夠倒楣的,這颳颱風也不關我的事情,淹水也是民進黨不肯通過八年八百億的治水預算嘛。都是阿扁害的。我不管,反正現在法務部要馬上啟動國安機制,增加起訴阿扁的罪名。我不管你們有什麼證據,反正要是沒有新的罪名見報,你王清峰就準備提頭來見。乾脆把陳幸妤也列入被告好了。

外交部要啟動國安機制,這婉拒外國救援這件事情怎麼可以牽扯到我跟院長?趕快找一個余文出來。

陸委會要啟動國安機制,快點跟中共那邊講,要他們挑一些東西捐來救災,要不然人民觀感很差。我等了那麼久要他們第一時間捐贈物資跟協助,怎麼都沒有東西進來?到現在只有一些組合屋跟幾億?這很難看耶。害我被罵了這麼久,快點跟連主席講,叫他透過國共平台,多要點東西,幫我做點面子。啊,他過氣了,我忘了,那個誰誰誰,對,就是你,你這個醜女人,不要看別人。你聽我講就好,不要抬頭來看我,我看到你會想吐。你要記得跟江丙坤說。要他記得多要點東西回來,先捐進來給媒體報導一下,我們私底下再退給他們就好了。

那個內政部要快點啟動國安機制,快點多印一點經國先生的肖像,我那天看到他的照片有點舊了,感到很不解也很錯愕,為什麼我們沒有提供經國先生大頭照舊換新的經國換照救甘興服務?這要快點啟動災區重建機制,讓我可以到處都看到他的照片,隨時隨地要演戲感懷經國先生的德澤,這才有背景可以演嘛。要不然災民問我話我不知道說什麼,沒有經國先生的照片當布景,這很困難嘛。

NCC要啟動國安機制,要開始去監控網路還有新聞的報導內容,凡是醜化我的人,通通抓起來。 

經濟部要啟動國安機制,要開始寫一份風災影響經濟成長率跟失業率的報告,我六三三跳票現在有個最好的理由,你他媽不快去寫個報告,然後跟大家說一定要簽ECFA,要不然我們大家都會窮死了,你是還在等什麼?

兆玄呀,你就快點編一個特別預算吧。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個名目可以A錢了,等了這麼久,終於又有一個風災可以A好康的。災後重建的大餅這當然要好好吃才會飽。

 

引用孤獨木   國安會的會議大概是這樣開的   http://www.wretch.cc/blog/trackback.php?blog_id=phopicking&article_id=13887598

加演引用http://blog.yam.com/jason0608/trackback/23380998

 

民進黨七二水災與國民黨八八水災救災比較

為什麼媒體一直比較九二一救災和八八水災的救災呢?國民黨九二一也做得怨聲載道,不然連戰2000年的得票也不會是那樣。

我請同事把七二水災(敏督利颱風)和這次八八水災的政府救災反應做了比較。大家看看,到底是誰「執政無能」!

七二水災(敏督利颱風)和這次八八水災的政府救災反應做了比較。大家看看,到底是誰「執政無能」!

七二敏督利 八八莫拉克颱風政府救災效率比較

 

敏督利(2004.7.02

莫拉克(2009.08.08)

指揮體系

總統態度

u        政府責無旁貸,責成行政部門全力作好救災工作

u        總統督促行政部門救災,第一時間不到災區影響救災工作

u        隨時接收行政部門訊息,並與行政部門交換意見

u        四、要求國軍「救災視同作戰」

u        抱怨氣象局預報不準,為何沒有準確預估山區會降下這麼大的雨量?

u        總統當救災小兵,打電話給北市消防局長調橡皮艇

u        總統勘災帶的是國民黨候選人

u        救災模式卸責「地方負責,中央支援」

u        總統不耐對災民說,你不是已經看到我了嗎?

u        歸咎災情給民眾,說民眾一時沒有做好充足的準備,沒有及早撤離家園

院長態度

u        立即率領相關首長南下勘災

u        指揮中央各部會總動員全力救災

u        中央各部會相關因應措施,農業委員會,掌握農作物損失情況,立即公布全國預估農業損失金額;國防部全力投入救災工作,共有七萬七千名國軍待命支援,行政院掌握各地最新災情

u        勘災一個人去睡高雄國軍英雄館

u        歸咎地方沒有提出要求

u        強調救災速度已經很快了!「至少我的評價是很快」

 

 

國軍救援

首長態度

u        國防部長親赴中南部災區了解災情

u        二、國防部長指示三軍各級部隊整備兵力、車輛、機具及各項救援物資,配合地方政府全力支援救災及復原任務,協助災民盡快重建家園

u        國防部長到國軍現場視察,國軍必須放下架設倍力橋的工作,在烈日下立正「恭迎」四十分鐘,等離去了才恢復趕進度。

u        國防部長對調兵力救災,一再重申「需依一定的程序」派兵要依一定程序申請,所以比較慢,且各軍團都有其責任區

救援速度

u        國軍救災機制啟動後,官兵分赴各災區全力搶救災民、協助地方政府整建聯外道路與橋樑;派出各型飛機、調集各型機具協助民眾清理家園

u        第三天為止國防部統計,國軍支援救災兵力達三千九百零九人次

u        第三天國防部「增派兵力、 區段清除、重點用兵、儘速復原」,協助居民重建家園,早日恢復正常

u        第四天為止,投入二萬多人次兵力至十一個縣市

u        前陸軍副司令劉湘濱說,第四天才把特戰隊丟到小林村

u        小兵投書網路媒體﹐表示想「救災卻接不到指令」,軍中將領感嘆說,經過這幾天救災下來,他深刻覺得「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u        國防部支援地方救災兵力統計,直昇機派遣第一天僅一架次,第二天為六架次,第三天起派出四十一架次。

u        第四天為止,國軍投入兵力一萬七千多人。

u        第五天,加派四千多兵力,一週內完成救災

中央與地方

u        行政院長、副院長,及各部會首長主動致電各縣市首長聯繫,瞭解各地最新災情與相關因應措施

u        內政部長與交通部長,第三天赴南投縣了解颱風災情,允諾補助南投縣災害搶救及復建經費;力行產業道路升格為縣道,則由公路局統籌規劃

u        高雄市政府各單位組成的敏督利颱風救災大隊,第四天在市府前出發,馳往中部災區賑災

u        災後立即撥給縣市政府各五億元「現金」調度。

u        內政部部長與屏東縣長互罵,互指救災過慢

u        總統及國防部長公開指責屏東縣

u        院長說,「中央與地方溝通,一律透過媒體」

u        給予各縣市政府十億元的額度,從縣市上繳中央金額中自行調配。(沒有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er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