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UI_MyShortStoriesCover.jpg   

日本創作才女YUI以清新的形象,獨樹一格的創作成功擄獲日本台灣歌迷的心。 台灣日本發行的YUI雙主打最新單曲「It's all too much / Never say die」,一發行立即空降日本公信榜單曲榜冠軍! 這也是日本創作女歌手中,繼松任谷由實,宇多田光之後,第三位擁有連續三張冠軍單曲的創作女歌手!

出道以來以一直以清新形象,優異的創作能力深受歌迷喜歡的YUI,是目前日本年輕的創作女歌手當中,聲勢最被看好的一位。在初出道時並沒有什麼人氣,但因其「LIFE」一曲成為動畫系列《BLEACH》的第五首片尾曲,及演出過電影【太陽之歌】中的雨音 薰,而開始為人所熟悉。 曾經YUI脫俗如鄰家女孩的形象令人印象深刻,劇中演唱歌曲「Good-bye days」更蟬聯日本公信榜再榜長達16週之久。她首張個人專輯「FROM ME TO YOU」在2006222日推出。在收錄的13首歌曲之中,有9首屬首度發行,銷情不俗,更曾登上Oricon 銷量榜第4名。2007216日,YUI在日本第30屆日本電影金像獎中與速水直道、松山研一等七位藝人共同獲得「最佳新人獎」。


200849日,推出全新專輯「 I LOVED YESTERDAY」。2008829日,YUI在官方網站宣佈在11月推出新專輯「MY SHORT STORIES」後,便會暫時停止公開活動作休息。 這次YUI創下連續三張冠軍紀錄單曲分別是20087月宣佈休息一年,專心於創作的暫別單曲「SUMMER SONG」, 今年20097月復出單曲「again」以及上週10月所推出的最新單曲「It's all too much / Never say die」。截至目前為止,日本的創作女歌手當中,擁有連續三張單曲奪冠的紀錄保持人有 1994117日松任谷由實的「春天,來了」, 2002520日宇多田光的「SAKURA Drops / Letters」,YUI成功的成為第三位連續三張單曲皆奪冠的紀錄保持人。


  這也是YUI2005年出道以來,再次刷新自己的紀錄。而YUI在得知自己成為第三位三冠王紀錄保持人後也開心的表示 「真是太開心了!很感謝一直以來不斷給我溫暖支持我的歌迷們,謝謝大家!接下來我也不會忘記自己對音樂最初的熱忱,會繼續創作更好的音樂來答謝大家的。」

 
2009
107日將發行最新單曲「It's all too much/Never say die」,而其中的「It's all too much」為日本著名演員藤原龍也主演之電影《賭博默示錄》的主題曲,而另一首「Never say die」則為該電影的插曲。

070309MS_YUI.JPG 

原名:吉岡唯(Yoshioka Yui)

身高:155公分

星座:白羊座

血型:AB

興趣:看電影、閱讀、彈吉他及打羽毛球

喜歡的地方:新宮町的海邊

擁有3隻烏龜(名字為のび太(野比/大雄)、ジャイアン(技安)及スネオ(强夫/阿福/小夫))及2條金魚(名字為スイミー及キョロちゃん)作為寵物。

喜歡的偶像:艾薇兒·拉維尼Avril Lavigne)、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Michelle Branch矢井田瞳菅止戈男

最開心的時候:進被窩的時候

 20081004_d1aa634039c404c9e101o0zkvenk7ns3.jpg  

YUI在小時候並無明確立志要當歌手,她在訪談中提及小時候的志向是當賣章魚燒的大叔,雖然小時候也喜愛唱歌,但立志朝歌手之路前進是在中學三年級的時候,那時也才開始作詞。在16歲的時候,YUI開始寫歌、作詞及在福岡縣當地的音樂教室「VOICE」學習吉他。另外,也在福岡縣天神的街上演唱[1],並努力不懈地帶著吉他到不同的地方練習,包括新宮町的海邊。


20043月,YUI參加了由Sony Music舉辦的SD選拔賽。在選拔賽中,YUI共唱了三首歌曲,當中包括她作的第一首歌曲「Why Me」(之後收錄在她的首張單曲)、「It's happy line」及「I know」(之後收錄在她的首張個人獨立單曲),打破了每位參賽者只可唱兩首歌曲的規定。而且在選拔賽中,她跟在街頭演唱時一樣,曲著腳坐在地上邊彈邊唱。雖然她的表演方式與其他參賽者不同,卻獲全部評審給予最高分評價。評審及其他在場人士聲稱:「她天使般的聲音製造了美妙的氣氛,並令聽者深深感動。」


隨後,YUI帶著了她的吉他及寵物離開了她的家鄉,並開始寫作「Feel my soul」。這首歌曲吸引了富士電視台的製作人員,並親自拜訪錄音室。是次偶然的機會令她的歌曲成為該電視台的電視連續劇「不愉快的基因」的主題曲。YUI 出道之後,雖然會在電視媒體中登場,但有機會回到家鄉的話,她仍喜歡在街頭演唱。

雖然她並不習慣與人談話,但她很享受在街頭演奏中與聽眾溝通。


在日本2006年放映的電影《太陽之歌》,中,她得到寶貴的機會去進一步豐富她的演藝及歌唱經驗。

yui7s.jpg 

YUI與歌手伊藤由奈木村KAELA絢香被日經娛樂雜誌封為「日本樂壇新生四天后」。

 


 

MV


yui9s.jpg 

YUI-Rolling Star   (東京電視系動畫「死神」的主題歌)

YUI-Rolling Star歌詞~

 
已經不能再忍耐了只是想說出想說的話罷了
歸途時站在黃昏的巴士站向日照下的背影Bye Bye Bye 

你的Fighting Pose展示出來看看吧~~ohoh 
在夢中所看到的世界沒有爭吵日復一日的平和
不過現實生活往往充斥著紛爭不禁偶爾懊悔著這樣的Rolling Days 

即使跌倒了又如何到時我會對你展出笑顏
搭乘的巴士中我看到了小小的微笑
 
我可是很依賴你的oh oh 
在夢中看到的sweet love戀人們都紛紛尋找著避難所 
現實總是不如人意但仍要繼續堅信那樣的Rolling Days 

oh yeah oh
在蹣跚的Way to go yeah yeah  
沾滿泥濘的Rolling Star 

盡可能的想保持笑容但為了繼續守護這也是沒辦法的吧?  
什麼都看似一個謊言不擁有任何意義All my loving 
就連這些都找不到注視

在夢中所看到的世界沒有爭吵日復一日的平和 
不過現實生活往往充斥著紛爭不禁偶爾懊悔著這樣的Rolling Days 

oh yeah oh
好啦我已經知道了
oh yeah oh
在蹣跚的Way to go yeah yeah  
沾滿泥濘的Rolling Star

 


 

 

 

51bJJEv9chL.jpg  


 AGAIN (鋼之煉金術師FULLMETAL ALCHEMIST 片頭曲)

AGAIN

夢想仍在繼續明明一直在追尋著
即使那條曲折窄小的道路容易使人跌倒
不是說想回到和那個時候一樣嗎

只是為了尋找那片已經失去了的天空而已
想讓你知道別再露出那如同受害者般的悲傷的樣子
罪孽的最後不是落淚啊一直都痛苦地背負著
看不到出口的感情迷宮中在等待著誰
像在白色的筆記上書寫一樣想更加直接的說出來
想從什麼東西中逃離出來是名為現實的東西嗎
無論為了什麼而活著幾乎忘記在夜的中心
保持完美甚麼的我是不會做的連可以回去的地方都沒有
要將這種思念消去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吧
讓人可以懷念這種痛不也是很受歡迎的嗎
不道歉不行吧啊對不起
不能好好的說明讓你一直都掛心呢
那天所擁有的全部明天所擁有的全部

是不會分順序的啦
想讓你知道只要輕輕地閉上眼
不想看到的東西就會看不到了
是不需要的流言還是第一次聽到的發言
相互接納了的話就是朋友了不要再說謊哦
好像從心的深處感受到的失望一樣全身都像被燃燒起來一樣
事實上還是很期待的那名為現實的東西
 
無論為何而活著都會想大聲的喊出來聽到了嗎
保持完美甚麼的我是不會做的連可以回去的地方都沒有
一直都很感激你的溫柔
所以想要變得更強為了能繼續前進
 
無論敵人還是夥伴都同樣歡迎不是嗎
要怎樣打開下一道門的呢(一直在)思考著
(在這期間)無法退出的故事已經開始了
清醒過來快清醒過來
 
要將這種思念消去還需要很長的時間吧

-Message from YUI-

  這次休息期間,我第一次出國去散心,而且也考到了駕照,偶而做做運動等等生活相當充實。到目前為止不太有機會可以嘗試的事情我都嚐試了,心情感覺煥然一新。新作品的創作也很順利,同時這段期間我也第一次挑戰寫歌給別人。

  新歌「again」,是一首很適合在想要重新出發,再一次挑戰的氣氛聆聽的一首歌。這首歌在休息的這段期間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帶給我讓我擁有向前更加邁進的力量。

2009年我會更加努力,更加進步,也請大家為我加油喔!
YUI

 


 

 

 

ltcddvdse9.jpg 

YUI - LOVE & TRUTH (東寶電影《Closed Note》主題曲)

LOVE&TRUTH 

儘管我如何渴望 時間也不會為我駐留 
空盪的心 你的心情 我卻依然還無法了解 
同樣的畫明明就無法繪出第二次 
我的心情 僅僅躊躇不定 


傾聽我那"愛的箴言" 我找到了你的側臉 
我想要了解你的一切啊 因為已經與你相遇了 
不論如何寂寞 我總覺得可以遇見你 


不需要任何理由 我也知道不會有任何回報 
就這樣下去的話大概會變成失物一樣吧?
我的情感 隱藏在淚水之後 閃閃發光 


傾聽我那"愛的箴言" 比看你的側臉還要迫切 
即使我知道世上還有其他人 但現在只想找尋你 


深信將會得到羽翼般堅定的歌唱 我發下誓言 
下定決心要將過去的一切 全部接受 
低聲呢喃"愛的箴言" 想要觸碰你的笑容 


即使我知道世上還有其他人 但現在我想找尋你 
愛之歌永不終結 因為我們已經相遇 
不會終結…LOVE&TRUTH


 


 


YUI / It's all too much

YUI / Never say die

 

436ea1909fa06b63ac070210.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tter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